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村在景中 人在画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09:00

让乡村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义。平江县虹桥镇金鸡村通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厚植生态优势,一条独具特色的金鸡发展之路徐徐展开,一幅产业兴旺、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正映入眼帘。

近两年来,在虹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金鸡村乡贤慷慨捐助下,金鸡处处景色新——崭新平整的沥青油路,高端大气的金鸡广场,干净整洁的秀美屋场,道路两旁的飘飘杨柳,美如诗画的青山绿水,处处散发着美的气息。金鸡村在建设“村庄美”的道路上不是简单地植绿、筑路,而是因地制宜实现景观化、特色化;依托美丽村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农家乐,拓宽农民增收途径,推动村民携手奔小康,共谋发展蓝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产业发展方面,金鸡村打造了100多亩的大棚蔬菜基地、200多亩的油菜示范片,栽种10000余苗果树,联系稳定的销售渠道,以休闲农业、乡村度假为产业支持,全力为村民创收,产业发展初见雏形,为构建生产、生态、生活共融的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真正实现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一条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更加清晰,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