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华容县新河乡34户易地扶贫搬迁 贫困户喜迁新居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5

50岁的华容县新河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郭超粮最近心里很高兴,逢人便说党的扶贫政策好。住了半辈子破瓦房的他,终于搬进了新房,自己没花一分钱。日前,华容县新河乡华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继主体建设全面竣工后,绿化、亮化、硬化工程也相继完工,34户贫困户陆续搬进了新房。

“我们家3口人就分到了一套75平米的新房,人均建筑面积25平方米,不锈钢门窗、水电、宽带一应俱全,美观又舒适。”郭品超说,妻子2年前患尿毒症去世,之前欠下了大量外债,又要抚养两个年幼的女儿,生活很艰难,一套老房子住了20来年,摇摇欲坠成了危房都无力翻修,多亏了乡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建房,让他们有了新居,不再为住房发愁。

“我们致力于让每个贫困户都能居者有其房,耕者有其田,生活有保障。”华容县新河乡党委书记丁乙介绍,新河乡目前还有尚未脱贫建档立卡扶贫对象338户865人。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聚焦扶贫对象,细化扶贫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行业扶贫,形成了扶贫攻坚强大合力,成效明显。2018年,通过村民主评议,贫困户本人确认,乡入户核实,乡党委研究、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共有贫困户65户166人成功脱贫,提前完成年度的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