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南湖新区获2019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区级第一名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08:51

日前,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考核结果,南湖新区荣获区级排名第一名的好成绩。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之战,也是全市2019年初启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工作启动以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要求,从区直单位抽调30名负责人组建10个工作队,负责指导督促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推进城乡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及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严格践行初心使命,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诉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攻坚中身先士卒、带头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纷纷投入到清扫杂草堆、平整土地、道路胡同硬化行动当中,建立党员包联制度并常态化;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攻坚行动,自觉清扫自家房前屋后,自觉维护家乡风貌,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下阶段,全区上下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强化举措,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全力助推南湖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