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我市部署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10:12

全市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暨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4月27日召开,市领导陈爱林、向伟雄、赵岳平、黎作凤、方争奇参加。

《岳阳市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将以“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为主要抓手,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农业农村部门将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激活闲置宅基地和空置农房,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潜力,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陈爱林强调,要迅速抓好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明确完成时限,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全力排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宅基地管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罗列问题清单,抓整改落实;切实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宅基地管理改革的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强化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推动岳阳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和大城市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伟雄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要以质量监管为重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质升级;要以源头减量为重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提效升级;要以控污治污为重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速升级;要以美丽宜居为重点,推进“空心房”整治和乡容村貌提档升级;要以爱国卫生运动为重点,推进健康村镇创建提标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