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供排水管理

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百日攻坚”部署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2

7月27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百日攻坚”动员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推进会。

黎作凤指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不能麻木不仁,务必增强“坐立不安”的紧迫感、危机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

黎作凤强调,要全力“百日攻坚”100天。按三个时间节点,9月30日前完成2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成通水试运行;10月31日前,完成其余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主体工程;11月10日前,基本完成所有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并通水试运行,确保按期销号。要补齐短板,完善配套管网。要提高进水量和进水浓度,提升污水处理效率,实现规范管理、稳定运行。汨罗市弼时镇、长乐镇、桃林寺镇、白水镇和君山区钱粮湖镇项目要限期完成改造任务;华容河沿线6个乡镇项目要着力解决污水收集不足、进水浓度不高等问题;其他已建成项目都要认真排查问题,开展整改。要采取超常措施,根据“六定”责任,倒排时间任务,挂图作战,平行作业、交叉作业,攻坚克难抢进度。市“洞庭清波”办、市委问责办、市政府督查室要提前介入,加强事中约谈问责。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黑臭水体、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