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永济乡50米黑烟囱昨日被爆破拆除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4-06-04 09:05
 永济乡50米黑烟囱昨日被爆破拆除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康)“5、4、3、2、1,起爆!”5月29日上午9时,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轰”的一声巨响,在云溪区永济乡联营砖厂爆破现场,高达50米的烟囱顷刻倒地。
联营砖厂始建于1988年,总投资200万元,占地面积约200亩。据市墙改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厂由于沿用传统的生产工艺烧制实心黏土砖,在源源不断提供建筑用砖的同时,也造成了大量耕地的损毁。经测算,联营砖厂每年损毁耕地2亩,年消耗原煤2250吨。2013年12月底永济乡对联营砖厂进行了依法关停,随着联营砖厂的爆破拆除,每年可为岳阳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3吨,二氧化碳2835吨,粉尘36吨,极大的改善周边的环境质量。
  据了解,此次爆破由云溪区政府牵头,市墙改办指导,安检、消防、公安等300余人现场支援。目前,云溪区共有21家黏土砖厂,已经爆破拆除5家、关停6家、转产1家,剩余9家砖厂将在2015年12月31日前全部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