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湘阴县住建局加强混凝土搅拌站整治优化江河岸线生态环境

来源:湘阴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11:50

为进一步优化湘阴江河岸线环境,让全县的河道更洁净,今年4月份以来,该县住建局按照洞庭湖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全县河长制环境整治要求,主动作为,与相关单位联合行动,深入开展江河岸线混凝土搅拌站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湘阴县住建局高度重视混凝土搅拌站整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工信、环保、公安、水利、城管、乡镇等部门参加,到各乡镇宣传整治要求与环保形势,对场站业主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调动各搅拌站业主的整治积极性。二是开展联合执法。与相关部门单位一起对全县搅拌站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26份。三是积极实施整治。该局执法人员采取“5+2”“8+X”模式,取消五一休假,对湘滨镇临资口、新泉镇西林合创等处搅拌站进行值班蹲守指导,全力督促搅拌站拆除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细化搅拌站拆除、运输等环节,62名拆除人员对站点水稳层、物料输送泵、下层排架附件、存储罐内水泥煤灰矿粉等进行了拆除和卸料处理,并调派6台大型机械设备进入场内作业。截止目前,全面拆除搅拌站2处,有效改善了湘阴县湘江沿线因搅拌站生产所排放的废水、废气及弃碴等影响的环境问题。

该局负责人表示,后段还将继续进一步加强科学调度,积极作为,下大力气抓好全县混凝土搅拌站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确保该县水质良好、河流畅通、岸线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