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我省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工作受到住建部通报表彰

来源:省住建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6 08:49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建办质函【2020】3号)对我省2019年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等工作进行通报表彰(截图如下)。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绿色住建”发展工作,先后研究制定系列支持政策和作出相关部署安排,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和住建行政主管部门积极响应与推动,形成了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省住建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成立了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建科〔2018〕216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关于大力推进建筑领域向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湘建科〔2018〕218号)、《湖南省“绿色住建”三年行动纲要(2019-2021年)》(湘建科〔2018〕241号)等文件,同时每年提请省政府召集联席会、专题会和现场会,加快解决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特别是连续四年成功举办筑博会,在全省上下形成了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全国筑牢了“筑博会”的品牌影响。

2019年,我省全面落实建筑节能65%标准;全省市州中心城市新建绿色建筑4785.348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比例为81.6%(考核任务指标为70%,超额完成11.6个百分点);全省城镇新增绿色建筑竣工面积为2518.025万平方米,占城镇新增民用建筑竣工比例为50.44%(考核任务指标为45%,超额完成5.44个百分点);全省完成装配式建筑新建建筑面积1855.95万㎡,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6%(考核任务指标为22%,超额完成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