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2020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林彰良出席并讲话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5-23 20:43

岳阳市正式吹响装配式建筑产业冲锋号。5月22日上午,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2020年企业家座谈会在南湖宾馆胜利召开,共有50多家相关单位和省内外一线装配式建筑品牌企业踊跃参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以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链长的身份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推进工作的情况》和拟提名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企业名单;部分企业代表和相关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绿色建筑应用推广力度,多次被省住建厅评为全省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发展先进市州。去年,市中心城区实施装配式建筑总建面积54.36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积22%,全面完成省定任务。今年,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将装配式建筑产业作为我市“12+1”条优势产业链强力推进,成为岳阳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增长的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一季度,市中心城区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22.40万平方米,占新开工面积29.7%,进度达到省定目标的30%。目前我市有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7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2个,各类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规模企业28家,钢结构专业承包施工企业228家,市城投集团、建工集团主动谋划,分别在城陵矶新港区、岳阳县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基地项目建设,湖南大学、同济大学等一批高校教授被聘为技术团队,发展壮大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基础条件良好。


林彰良要求,要把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益。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突出政策、园区、规划、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合理布局,实现全产业链高效运转和利益最大化。要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产业服务“好”、领导责任“实”、营商环境要“优”。住建、发改、财政、资规等职能部门在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时,对符合装配式建筑实施范围内的新建建筑项目,应将装配式建筑要求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阶段各环节,要树立“店小二”“服务员”意识,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坚决为项目建设“松绑”。同时,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公室要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收集整理相关法规政策,为企业提供好政策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定好比例标准,以实际行动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黎作凤指出,要充满信心,采取具体行动,推动合作共赢,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两图两库两报告”的规划成果编制工作,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