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送政策“及时雨” 解企业“燃眉急”

刘启峰调研汨罗、湘阴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4

6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刘启峰,市政协副主席、产业链副链长万五龙带队深入汨罗市、湘阴县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筑新材料企业、装配式在建项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胡列宇、市资规局副局长胡伟华、市发改委重点办主任陈佳欣,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参加。

 

刘启峰为企业负责人赠送政策汇编

在汨罗市弼时镇的美建装配式预制构件(PC构件)有限公司基地,刘启峰一行实地调研了装配式建筑产品、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装配式建筑产品的技术结构、优势特点,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赠送《惠企政策口袋书》和最新《绿色装配式建筑政策文件汇编》。

 

刘启峰、万五龙调研企业生产基地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湘阴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调研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凯博杭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金龙限价商品房项目,详细了解了产业链采用“产业联盟+党建联盟”双驱动模式为企业服务,促使链上企业的良性合作、抱团发展的方法。刘启峰叮嘱产业联盟要发挥积极作用,拓展产业朋友圈,引导更多链上企业加入产业联盟,不断壮大产业发展。随后,在湘阴县高新区举行的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上,刘启峰宣布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调研组出席成立大会

胡列宇致辞

 

刘启峰宣布党建联盟成立

刘启峰对湘阴、汨罗装配式建筑发展和产业联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产业链办公室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对接,构建良性发展机制。汨罗、湘阴两地要把握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新形势、新方向,推进装配式建造方式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相结合,积极打造装配式建筑小区示范点,提升房屋建造效率和安全节能环保性能,改善群众生活品质、降低生活成本,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