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岳建字(2018)210号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04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4:35

邹岳湘委员:

你们提出的《规划建设高架桥,缓解我市城区交通压力》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日益增长,城市交通压力逐日增大,停车难、出行难、堵车严重等问题日益突出。为改善城市目前的交通环境,市政府成立了交通大会战指挥部,重点推进城市环线建设,其中城市道路建设分指挥部设在我局,主要统筹实施望岳路延伸工程、北港北路、汴河园路等12条城市道路的建设。根据《岳阳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2018-2019年)》(岳办[2018]12号)精神,市政府还成立了市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主要任务是对城区路网结构、交通安全设施、停车场、公共交通、智能交通系统等城市短板进行建设和提质改造,我局作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行过街设施建设,今年计划完成白杨坡小学地下通道、洞庭汽车站人行天桥、山水一城人行天桥及圣安寺地下人行通道等4处人行过街设。由我局负责起草的年度城建计划中,城区道路建设一直市计划的重要内容,2018年城建计划中涉及道路建设的项目有68个,概算投资71亿元。

您提出的在城区主要拥堵地段建设高架桥的建议,我局曾组织发改、规划等部门进行过深入的讨论,也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过论证,但未有定论。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研论证,结合城市整体规划拿出确实可行的方案,向市政府专题报告,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继续努力。

感谢你们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15日

承办负责人:郭艳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帅    0730-875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