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岳建字(2018)246号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4:44

高鸽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我市城区“生态棚改”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严控建筑工地扬尘。建筑扬尘污染是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是造成我国多数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的首要污染物。为保障市民生活、居住环境,城市生态环境,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今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力度,并将棚改拆除项目统一纳入监管,按照5个100%的标准管控,即工地100%围挡、裸土100%覆盖、施工现场路面100%硬化、驶出工地车辆100%冲洗、拆除施工100%湿法作业。有效控制了建筑工地垃圾扬尘污染。

二、推广绿色建筑理念。在建筑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拆除、再利用的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居民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加强棚改项目建设的装备式隔热、保湿等绿色建筑技术手段,创造“可持续发展建筑”。

三、推进废物再生利用。积极采用新技术设备推进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市棚改公司已投资500万元,引进了两台垃圾处理仪器和一台垃圾碎化仪器进行作业,将建筑垃圾直接碎化后进行二次利用(如烧制新型环保墙体材料等),不需要填埋,避免污染土壤环境。

感谢您对我市棚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8月10日

承办负责人:田文彬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郭璐  0730-875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