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岳建字(2018)247号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4:45

查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多重合力管理、督促棚户改造,促其稳步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6年我市全面启动棚改工作以来,共实施44个项目,征拆房屋17680套,推进力度很大,目前,市政府明确了“规模适度节奏放缓,优先保障省、市重点工程的工作思路”,我市棚改工作正在压缩规模,控制节奏,稳步推进,主要有以下做法:

一、调整规模放缓速度。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及时按程序调整了2018年中心城区棚改计划,2019-2020年的棚改计划在原省定计划上也正在进行大幅度调整,让棚改工作科学统筹推进。

二、多方筹措棚改资金。通过银行贷款、平台公司融资、区级财政筹措等多种途径筹集棚改资金,保障了棚改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三、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两轮征询到位、两轮公示到位。2018年所有由市城投集团出资的棚改项目全部签订包干协议,采取包干责任制,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四、拓宽棚改安置渠道。在岳阳楼区乐诚小区、长动延寿嘉园、枫桥湖小区、天正金海岸、沿湖小区等5处推行定向限价商品房建设,供符合条件的棚改户选择购买。同时市棚改办正在探索货币安置加实物安置并行的办法和措施,让今后棚改户的安置更加有保障。

感谢您对我市棚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8月10日

承办负责人:田文彬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郭璐  0730-875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