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400名一线工人见证奇康大桥正式通车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09:00

1月5日下午3时,备受市民关注的奇康大桥正式通车,标志着奇康路全线路段拉通。400名来自一线的工人们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以此见证建设留下的辛勤汗水。

“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以强大的执行力和责任心,为城市建设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再显城市新风貌。”项目负责人郑军不顾寒冷天气,坚持在道路上做最后的守护。他说,2018年虽然累,但非常自豪;真心希望2019年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继续为岳阳城市建设而努力。

周边居民范国俊驾车通过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驾车往返市区,要从市内绕行一大段路,中间有很多红绿灯,等待时间较长;加上市内道路拥挤,时间、油耗大大增加。“现在方便多了,通过大桥到达市区也不过三四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美观大方、视觉新颖;整条奇康路道路标线标志整齐划一,沿线路灯的树立展示了城市新形象。

作为岳阳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奇康路全长约3.3公里,为区域性东西向的城市次干道,含2.2公里新建道路(学院路—张家坡路)、1.1公里提质改造道路(张家坡路—临湖路)以及跨北港河大桥,一直以来,是周边4万多群众盼望已久的“幸福顺畅路”。该路始修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由于年久失修,道路安全隐患不断,周边群众多次向相关部门表达了修路诉求。民有所呼,政有所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将该路列入了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计划项目之一。

奇康大桥是奇康路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自2018年7月份启动建设以来,市城投集团着力把握和坚持“一三五”基本思路,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干出了城市建设发展的加速度。市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多次现场督战,以“兵临城下、不战即败”的紧迫感与时间赛跑,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关键节点任务。施工方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按岳阳市城投集团的要求,严格落实“加人、加班、加设备、加措施”,切实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廉洁”,全面建成“安全工地、文明工地、环保工地、示范工地”,实现“绿化、亮化、美化、标准化”目标。

“奇康路的全线通车为‘两会’的召开增光添彩,成为新年项目建设中的一个亮点工程。”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生产副总殷超表示,桥路的建成有力完善了岳阳交通网道路系统,改善了区域交通组织,缓解了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了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