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白杨坡地下通道主体结构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3 08:17

近日,随着最后一节预制箱涵缓缓下行吊装进入地下工作井,标志着白杨坡地下过街通道工程主体结构南北全线贯通。

该项目由岳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主通道建设为岳阳地区首次采用桥式盾构顶进施工技术。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在施工场地挥汗如雨加快进度,挖掘机、岩石破碎机等各种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施工设备发出的轰鸣声、设备安装发出的电焊声,在75名参战人员的精心操作中,宛如正在奏响一首特别的工地交响曲。

“该人行通道施工贯通实现了不断道、少噪音、少污染,具备科学先进、艰巨复杂、综合效益高的特点,尤其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可以说是刷新了市政建设效率和综合效益新高度。”市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郭艳辉表示,采取最新工艺施工建设的好处是施工不受雨雪天气影响,比原计划提前了7天,为项目节省了时间。除了小范围地在两侧人行道区域开挖工作井外,道路路面基本不影响通行,整个顶掘期间,掘进路线范围内的地面交通始终没有中断。工地扬尘和噪音污染也很小,堪称绿色施工。

人行通道主体结构完成后,施工人员将按计划进行周边土体注浆补强、箱涵防水以及通道内部装修、两侧出入口修建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5月1日可全部竣工通行。届时,该路段将极大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提升周边居民学生通行效率,减少交通安全隐患。(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