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岳阳今年确定8条城市道路建设

续建工程6条,新增项目2个,总投资13.47亿元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08:37

昨日,记者从城市道路建设分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列入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城市道路确定为8条。其中续建工程6条,新增项目2个,总投资13.47亿元。

据悉,2018年列入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城市道路为12条,总投资46.04亿元,已完成湘北大道、奇康路、汴河园路、湖东路、穆家坡路5条道路建设,年度完成投资12.1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6.37亿元,占总投资的79.0%。除望岳路延伸段项目暂缓建设外,其余6条道路列入2019年续建。

6条续建工程分别为北港北路、求索西路延伸段、杭瑞高速冷水铺互通连接线A段、王家畈路东段、尹家冲路、枫树山路;2个新增项目为枣子山路南段和木里港路拓宽。目前,8条城市道路总投资13.47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155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29亿元,占总投资的16.99%,整体进展顺利。

8条城市道路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1、北港北路:南起桐子岭路,北至洛王东路,全长364米,宽35米,总投资1.03亿元,由市城投集团负责修建。目前,项目前期报建手续和拆迁已完成,3月20日启动施工招标挂网工作,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的北港北路能改善冷水铺、洛王片区路网结构,成为巴陵东路连接冷水铺路的又一条城市主干道。

2、杭瑞高速冷水铺连接线A段:西起已建成的杭瑞高速连接线B段,东至联港路,全长670米,宽40米—42米,总投资0.7亿元,由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负责修建。目前已完成道路东、西两端约470米已腾地地段的地表种植土挖除、软弱地基清淤换填打桩、路基土石方及排水工程,项目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车辆可经联港路直接上杭瑞高速,无须绕道汽车城路转城陵矶路再上杭瑞高速,将缩短一半的路程,整体提升岳阳城市形象。

3、求索西路延伸段:东起云梦路,西至建设南路,长844米,宽40米,为城市主干道,总投资4亿元。该项目还纳入城市道路综合整治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工程,由市住建局负责修建,计划今年底完成道路和下穿京广铁路线框架涵建设,并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城西片区长期以来“血脉”不畅的现状,解决磨子山、三角线、贮木场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4、王家畈路东段:位于经开区白石岭片区,西起白石岭北路,东至长康路,长500米,宽50米,为城市主干道,总投资1.16亿元,由经开区开建投负责修建。目前已完成征拆、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年底建成通车。该道路为城市“断头路”,建成后将改善该片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成为又一条连接长康路的城市主干道。

5、枫树山路:位于南湖新区赶山片区和八仙台片区,东起湘北大道,西止湖滨大道,为东西方向城市主干路,全线长4.81公里,道路红线宽40米,总投资4.06亿元。

6、尹家冲路:位于岳阳南湖新区赶山片区,南起樊陈路,北止赶山西路,为南北向城市次干路,全线长860米,道路红线宽30米,总投资0.62亿元。

枫树山路和尹家冲路为南湖新区赶山片区和八仙台片区规划路网的重要道路,由市交建投负责建设,计划今年完成征地、房屋拆迁、路基土石方,部分完成路面、雨污水管道铺设。这两条道路的建成,将加快该片区城市化发展进程,完善片区路网,提升城市品位,解决正在建设中的碧桂园、凤凰城等项目和片区的雨水、污水排放,改善城市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投标,正启动土地征拆工作,预计10月份可启动道路建设。

7、木里港路拓宽:木里港路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西起长康路,东至长岭头路。木里港路拓宽段西起枣子山路,东至王家园路,长1554.28米,由9米拓宽至35米,总投资0.6亿元,由经开区建设交通局负责修建,计划今年完成征拆,启动建设。

8、枣子山路:为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南接木里港路,北接岳阳大道(京珠澳连接线),全长230米,宽35米,总投资1.3亿元,由经开区建设交通局负责修建,计划今年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方便木里港工业园区货物直达G4、岳望高速。(记者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