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周金龙督导住建领域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4:50

2020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文明城市复查保牌的决胜之年,为全面巩固城市文明创建成果,迎接中央文明办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综合实地测评考察,近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率队深入物业管理小区、建筑工地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实地督导。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周金龙指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不仅关乎岳阳城市文明形象,也是一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住建领域文明创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特别要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作为文明施工的重要内容,与质量安全工作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周金龙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将全国文明实地测评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要全面动员部署、层层发动、压实责任、积极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保质保量抓好整改,同时强化对物业小区住户的宣传教育,做到文明创建工作机制长期化、长效化。

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涉及住建领域主要涵盖建筑工地、城建项目、物业小区、单位庭院等方面。为抓好责任落实,市住建局统筹部署,成立了由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挂帅的专门工作班子,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四个小组,分别由一名党组成员牵头,开展了地毯式排查督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全面动员,下沉各责任项目现场,与企业、群众群策群力、同心合力开展文明提升行动,住建领域文明创建工作迎来一片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