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强力推进我市住房领域“一网通办”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8

6月18日下午,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我市住房领域信息化“一网通办”工作,强调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工程强力推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市住建局局长周金龙,副局长葛文斌,副调研员曹清国及局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黎作凤指出,住房领域信息化“一网通办”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协税护税的一项重大工作,省政府将该项工作纳入了2021年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内容,并列入了全省工改的范畴。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认清形势,把行动统一到改革要求上来,坚决贯彻改革要求、坚决完成年度任务、坚决落实工作标准,实现全省一张网,并实现国家部委与省、市、县之间数据实时对接和传输、数据“分布式记账”存储,动态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要压实责任,把作风统一到争先创优上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网通办”岳阳样板。市工改办、市政府督查室将加强督查问效,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进度滞后的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及时约谈;对在省有关绩效考评中拖后腿,影响全市考评的精准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