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岳阳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17:42

大道致远,奋楫笃行。1月6日,经过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岳阳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市住建系统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晏桃保主持会议,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韩上伦作表态发言。  

岳阳作为湖南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市住建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神,切实扛起机构改革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改革先行先试工作,不断优化机构职能,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完成了局系统15家事业单位机构整合、设置、注销、登记及人员转隶等工作,同时完成事权下放改革。其中,将原市城建项目管理中心、市城建科学研究中心、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市建筑市场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等5家正科级事业单位进行整合,组建机构规格为副处级的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

 

徐平指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机构改革精神,捏指成拳精准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要提振精神状态,充分坚定必胜信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抓好统筹协调,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要抓好基础工作,成立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运行筹备工作组。要抓好衔接工作,涉改的5家单位要按照机构改革的要求和局党组的部署,积极做好配合,做到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建筑行业服务等工作决不能脱节断档。要抓好稳定工作,按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做事讲效果”,积极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队伍凝聚力,为住建事业“十四五”开局注入强大动力,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工作涵盖了建筑市场、勘察设计市场、工程招投标、城市建设、村镇建设、项目管理、名城保护、房屋征收、工程造价、建筑行业考培、海绵城市建设等15大项重要职责,对促进我市住建行业“大综合、大建设、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