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抓实品牌创建 绘就清廉画卷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5:31

  今年来,岳阳市住建局围绕“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目标,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清廉住建360”建设体系,涵养了清风正气,提升了清廉成色。

  党建引领,把稳廉政“方向盘”。形成“局党组+机关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四级意识形态工作格局,紧扣项目建设、环境治理、住房保障、行政审批、招投标管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三项行动”树清风、“六大单元”建阵地、“五零标准”强保障的“清廉住建360在行动”主题活动,把清廉建设向纵深推进。

  建强堡垒,筑牢廉政“防火墙”。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盯紧饭局、酒局、牌局一刻不放松。精心培育“先锋住建360”党建品牌矩阵,“支部建在项目上”品牌在全市83个在建工地全面铺开,“红色物业”品牌持续打造。

  会商诊脉,常敲廉政“警示钟”。深入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实施“六大行动”,做到违纪现象“零容忍”,十种“机关文化怪现象”、不清不廉“八种病症”得到根本扭转,被评为“岳阳市廉洁文化示范点”单位。

  服务发展,奏响廉政“最强音”。做好房地产市场风险源头化解工作,22个保交楼项目交付率完成80%;对260个在建工程项目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强执法防事故”行动,自建房整治提前50天完成省定销号目标;黑臭水体整治和海绵城市建设先后成为洞庭湖流域水环境保护示范城市,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工率100%,加装电梯开工率全省第一、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全省第二,人居环境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