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员工投稿

履职合格 服务群众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8-11-07 16:28

履职合格,是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的集中体现,可以说是整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试金石。邓小平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也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做到履职合格,最基本的,就是担当实干,用业绩来说话,用行动来体现。

履职尽责是前提。衡量党员是否合格,首先看其工作态度,看其责任担当。当前,少数基层干部抱怨干的是“费事活”,吃的是“苦中苦”,消极对待上级任务,问题面前搪塞推诿,全无半点责任心可言。试想,任凭千难万难,如果连应尽的职责都担不起来,何谈先进性,何谈合格党员,更有何颜面伸手领取纳税人的“血汗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既然站在岗位上,肩头上有担子,就要把领导交代的任务认真完成,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快解决,将强烈责任心转化为强劲的行动力,在完成职责任务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多去干一些服务群众的贴心事。

服务群众是关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历来是我党坚持的基本原则和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身处群众之中,才能更好地倾听群众心声、更全面地了解群众疾苦,尤其是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树立党员形象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虽然岗位不同,有着不同的任务和计划,但服务群众的要求和目标是相同的。因此,党员干部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往乡间地头转转,了解群众生活困难;多往贫困家庭里坐坐,送去温暖和关怀;多去村支部里站站,讲述脱贫致富的新知识、新理念。

扎根实干是保障。干部队伍作风过硬,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才能过硬。相比那些工作作风漂浮,方式方法简单粗暴的党员干部,踏实肯干,耐心对待群众反映的大事小事,“老黄牛”式干部更受群众欢迎。我们做合格党员,就必须把精气神挺起来、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要勇于负责,敢于碰硬,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道,以“钉钉子”的韧劲,干出一流业绩;要真心帮扶、真情解困,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民众的“幸福指数”;把干在基层作为自身培养锻炼的“大讲堂”,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孵化器”,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