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员工投稿

《焦裕禄》观后感——汤志杰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4-04-23 16:18

焦裕禄这个熟悉的名字,自打上小学时课文中就已熟悉的名字,他的先进事迹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他那种对岗位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通过这次观看影片《焦裕禄》,使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当影片中出现的亲人送葬、雪夜送站、挽留技术员、送回一桶鱼、雨夜抗洪、治沙栽桐,每一幕都让人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人们深情缅怀名字,在呼唤崇高而不朽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在向每个党员干部发出忠告:永远要做鞠躬尽瘁的公仆,绝不骑在头上作威作福。干部,时时把人民的疾苦放心上,以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点和归宿,群众才会拥戴你、支持你。反之,置利益于不顾,当官作老爷,欺压百姓,终将被人民所唾弃。

焦裕禄从一个条件较好尉氏县调到兰考,受命于危难之时,不攀他人,不讲条件,光明磊落、襟怀坦白,用自己的言行树立了一座共产党员的丰碑,为我们后来人,确立了一个标杆。

他那种对岗位的热爱,把工作岗位当做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以干好工作为目标,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反过来又将学到知识,练就的本领,全部用到工作中。这种精神,对我们现在的有些人,也是一种教育。在他身患重病,却依然坚持工作,在病房里还在学习,这种爱岗敬业,无私无畏,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焦裕禄同志说:“群众满意才是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我是您的儿子,代表毛主席来看您了!”这些朴实的话让人铭刻心骨。电影中焦裕禄不是不食人间烟火,而是充满了人情味。同志爱、天伦乐、夫妻情一个个镜头让人感动,让人落泪。焦裕禄在兰考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也许从现在的眼光来看他没有多大的政绩,可是琐碎集成求是,平凡造就伟大。焦裕禄,一个以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化身,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