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住建风采

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党徽闪动在百姓心田

——市住建局“党员尖刀班”超常推进医院改造项目建设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2-02 19:15

“6天时间、6个作业面、60个床位”。1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把君山区人民医院改造为“技术达标、质量安全、结构严谨、运行实效、持续可用”的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后备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建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以及6名党支部书记和12名党员组成的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形成了组织协调指挥“党员尖刀班”。并在第一时间召集五方责任主体,组建了由设计、图审、监理、施工、质安监督、工程检测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1月29日,这支由128人组成的“尖刀班”“突击队”誓师出发,开赴“战场”。在市住建局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的积极协调下,五大责任主体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参建人员克服病毒肆虐的恐慌和后勤保障的不足,吃住在工地,无一人撤退,无一人妥协,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不讲条件、倾力投入是这群朴实善良的“逆行者”的战“疫”特写。目前,救护通道、热水供给、污水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电力增容、线路改造、lCU改造等6个作业面实现全面同步铺开,完成进口道路破除改造硬化、屋顶防水层和隔水层施工,污水系统设备基础开挖、硬化和安装调试以及供热系统管道安装,病房改造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中,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多位市领导十分关心项目建设,先后来到项目现场调研和慰问,勉励大家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辛苦付出换来群众的健康安宁,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压倒一切的态度,科学合理安排,完成好医院的改造建设任务。


面对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挑战,市住建局与时间赛跑,提出了“一把手亲自挂帅、一流技术力量支持、一鼓作气努力作为、一个目标始终到底、一个答卷圆满交付”的工作思路。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为大家打气鼓劲:上级交办这项突击任务,即是信任,更是考验。要饱含政治热情,落实“六个要求”,即讲政治、讲科学、讲速度、讲质量、讲协同、讲规矩,拧成一股绳,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党性在一线锤炼,坚决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今年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按照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的要求,市住建局快速反应,于1月25日成立住建领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就建筑工地、房地产楼盘以及物业小区等重点进行多次研究部署,明确市、县(区)两级住建部门工作责任,切实履行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个人责任,全面开展了排查、督查工作。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防疫一线“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行动工作方案,该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防疫工作的通知》,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明确“防疫一线全部上党员”的要求,全面部署建设工地、城市运行、物业管理、单位内部、联防联控等五大板块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住建领域全部落实了值班值守、联防联控和每日动态信息反馈的要求,疫情防控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