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住建风采

请战就是最好的诠释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5:56

“疫情当前,召必至,战必胜,随时候命,无怨无悔。”这是岳阳市住建局五名党员写下的请战书。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岳阳市住建局提出“防疫一线全部上党员”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在建筑工地、窗口服务、城市运行(供水、污水处理)、物业行业等领域以及君山区人民医院和岳阳县人民医院改建工作等突击任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尖刀班”、“党员突击队”作用,有力促进了联防联控战线的形成和巩固。2月11日晚,该局再次向全局系统发出动员令,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干部重心下移,支援社区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省、市有关部署,加大下沉一线的力度,抽调党员干部加入岳阳楼区联防联控体系。

“可不可以不去?”“我得去!爸爸要去帮助更多的人!”这是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邓志文主动请缨后,强忍着眼泪回答了女儿的央求。市住建局下达动员令后,马上收到五名党员联名请战书,邓志文就是其中一员。他们摁下红手印后,郑重地提交到局党组,没有谈任何条件,没有任何迟疑,只有“上级一天没有下达撤回的命令,我们就坚守一天不撤回,坚决完成任务”的铿锵表态。“抗击疫情就是在打仗,支援社区就是上战场,要统一思想、服从命令、全力以赴。”这是市住建局党组对他们的要求。

基层社区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2月12日,市住建局工作组全面投入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片区防疫工作,迅速对物业小区、单位家属区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建筑工地复工情况进行拉网排查。兵贵神速,马不停蹄。仅一天时间,他们就基本掌握了保利西街、洞庭书香苑、雅典家园、自来水厂家属区、岳阳县湖管局家属区等大部分小区和多个建筑工地情况,现场与基层防疫人员进行交流和指导,并及时与社区、居委会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沟通会商,提出了整改建议。

“越是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越是要顶上去。”党员也有常人的儿女情长,但是一份请战书、一句哽咽的惜别话语,诠释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住建人”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缩影,更多的各行各业战“疫”人以宽广的胸怀和“人在阵地在”的信念奋战在各个领域,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迎风而上、逆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