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住建风采

周金龙调度岳阳市中医医院荣家湾新冠肺炎集中收治病区建设项目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3:31

2月14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调度岳阳市中医医院荣家湾新冠肺炎集中收治病区建设项目。在施工现场,他强调,项目施工要制订时间表、责任书,要以咬钉嚼铁的韧劲所有作业面同步铺开,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参建人员防护安全、施工安全、质量安全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24小时循环作业加速提质全面完成任务。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紧急调度会议精神,由市住建局牵头改造岳阳市中医医院荣家湾新冠肺炎集中收治病区建设项目。局党组迅速集结参与君山区人民医院改建工程的原班人马,由建设市场管理科科长廖亚辉现场协调,市质安监站、市建筑设计院、市检测中心、湖南顺天监理公司等组成项目专门班子。2月12日,这支住建“党员尖刀班”,再次披挂上阵,赶赴工地。

a60ff5c634c9b5d7ead30eb4e93a478

疫情紧急,必须与时间赛跑。集中收治病区的荔园山庄原本不是医疗机构,改造难度很大,项目班子按照“达标、管用、不复杂、能持续”的原则,组织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五方责任主体以及相关专家多次会商论证,采取边设计、边审图、边施工、边验收的模式,以及同步推进病房改造、医护人员通道、CT室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六个作业面,24小时“三班倒”作业,倒排工期,坚决完成该次战“疫”任务。

2月13日,岳阳县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后备医院改造项目中,市建设市场管理科科长廖亚辉现场督导施工进展。

为做好参建人员防护安全、施工安全、质量安全,市住建局邀请医护人员现场教学防疫实操,并安排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质量检测单位全程现场跟踪服务。截止目前,改造项目己完成CT室、洗衣室、洗车室屋顶防水与墙壁粉刷;污水处理设备混凝混凝土基础浇筑和钢板铺设以及污水管道、化粪池改造回填和热水设备安装等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