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住建风采

担当社会责任 建安企业在行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14:27

近日,多批印有“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抗击疫情 泽安助力”的防控物资运送到岳阳市住建局,这是多家建安企业想方设法所筹集的防疫物资,为住建行业相关企业和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缓解了燃眉之急。相关捐赠企业负责人表示,建安企业应当更多地担起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任易立先对捐赠企业表示感谢,并表示迅速将防疫物资安排到工程建设项目和物业行业等防疫一线,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目前,已有湖南南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0000个和消毒液500升,湖南泽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液21箱、酒精5箱以及手部免洗凝胶2箱,娄底星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捐赠口罩3500个、酒精480升、消毒液1440升,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捐赠口罩12000个、消毒液27箱。


发生疫情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组织党员突击队按期完成了君山区人民医院和岳阳县人民医院改建任务,同时,全面实施建筑工地、城市运行、物业管理、系统内部、联防联控等“五大板块”疫情防控工作。近期,该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并制定了相关激励措施,组成十二个工作组,会同市委组织部第四批选派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对主城区164个工程项目、14家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以及全市18家纳税过5000万的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进行联点服务,一批项目和企业得以有序复工复产,特别是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等一批省市重大建设项目实现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