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护航汨罗龙舟走稳走远
来源: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10:19
 
浏览量: 1
 
|     |  |  

  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端午龙舟文化,加快龙舟产业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大小龙舟生产企业20余家,年销售量5000条以上,年总产值达2亿元,且随着龙舟运动不断深入,龙舟销售量还在逐年增加。然而,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须依法办理许可手续并采取有效安全措施,方可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在公路上行驶。汨罗龙舟运输车货长度已超过以上规定标准,因该市无经营大型物件运输的企业,限制了龙舟制造业发展,影响龙舟文化传播。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了解此情况后,联合屈子祠镇人民政府推动解决这一难题。一是靠前指导,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就成立大件运输公司、办理公路货运经营许可证等事宜,详细介绍应当具备的条件、提供的资料,并精心指导如何完善相关资料,有效避免企业毫无头绪、来回奔波,保证企业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大大提升了企业经营许可申报办理实效。二是快速审批,对企业提交的申请资料,组织业务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核查和资料核验,只要规定资料与要求符合,就在系统中进行登记申报,核发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车辆《道路运输证》,1小时内就全部办结。三是主动对接,当前正值龙舟销售高峰,汨罗交通运输部门正在主动协助经营企业,积极与上级主管审核部门无缝对接,做好大件运输许可办理与审批。

    一审:陈晗蜜

    二审:胡  广

    三审:刘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