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紧贴民生实事 优化从业资格转籍流程
来源: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7 14:59
 
浏览量: 1
 
|     |  |  

  3月25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自即日起,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转籍,发证机关无需再办理档案移交手续;取消道路运输驾驶员恢复性考试,因未及时申请换证被注销证件的从业人员如需重新申请,应按规定程序办理。

  近年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紧贴民生实事,切实疏通与群众利益相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改革,实行证照电子化、业务“跨省通办”,将两年一次的继续教育改为差异化继续教育,推广货运从业资格证网上自动申领、诚信考试自动评价、证照申领“湘易办”报名、线上培训等,多措并举为群众减轻负担。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就改革的相关办法在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从业资格专栏上进行了全面公示,同时公布了电话,随时接受从业人员咨询。


    一审:陈晗蜜

    二审:胡  广

    三审:刘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