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搭把手!湖北兄弟,我们一起大步向前走!
编稿时间: 2020-03-28 11:09 来源: 岳阳日报 
 

“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下湖北困境的深情关怀,殷殷嘱托。

一江连两湖,两湖一家亲。岳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行动,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用心、用情做好湖北务工人员运输中转,助力复工复产,帮助滞留在岳的湖北人安全返乡等工作,给湖北兄弟以温暖和力量。

提前结束产假,请战护航一线

3月23日,湘北大地,春光正媚。

在岳阳汽车东站,一辆辆满载希望的“复工人员返程专车”接踵而至。岳阳与湖北山水相连,隔江相望,是湖北关闭车站、码头后的一个客运中转站。当天,有1.1万余湖北籍旅客途经岳阳,顺利前往全国各地。

“您好,请问您到哪里,有需要我帮助的吗?”初到岳阳,龙骧神驰运输集团“小天使”服务班组员工甜美的问候和祝福,令人如沐春风。

90后的尹晶是“小天使”班组的班长,公司复工营运伊始,初为人母的她便提前结束产假,主动请缨到一线。她说:“我是一名母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湖北人民‘搭把手’,助力复工复产我必须在岗!”。现在,尹晶与同事们每天要为数千名旅客测量体温,引导旅客进行中转,并为老幼病残孕,提供绿色通道。

据介绍,湖北部分地区仍然没有开通火车和班线车,外出务工必须经岳阳中转其他城市。为此,岳阳交通部门积极安排组织运力,主动与湖北相关地州市进行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的方式,开辟了湖北荆州、咸宁、潜江、荆门、宜昌、天门等6个地区的湖北籍复工人员的运送渠道,使5000余湖北人得以顺利复工复产。

“只要我们有一口吃的

就不能饿着湖北的兄弟”

“在岳阳,我真切感受到‘岂曰无衣,以子同袍’的胞泽情谊,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湖北监利县毛市镇双碾村村民夏良杰如是说。

夏良杰从沿海城市离职,因为没隔离健康证明,他辗转流浪多地,难以返乡。到岳阳时,他已是囊中羞涩,饥寒交迫。

2月17日,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人员梁小初看见他拖着行李箱在火车东站漫无目的游荡时,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了解情况。午餐时,执法人员主动匀出盒饭给他充饥,并联系安置点,直至他接受观察后,才免费送返归乡。

从那时起,综合执法人员每天餐前都会匀出3、5份盒饭,以备滞留岳阳流浪人员的不时之需。梁小初表示:“只要我们有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滞留岳阳的湖北兄弟!”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有2686名湖北籍人员滞留岳阳,夏良杰只是其中普通一人。他们在岳阳均得到妥善的安置,并分成19批次、安排专人护送、专车运输,免费集中送还。

“给湖北员工更多的温情善待”

春天已至,回暖可期。在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的盛世德坤公司的口罩车间生产线,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

入料、折叠、切割、分拣、包装……

经过一道道工序之后,一个个口罩不断从生产线上“吐”出来。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最紧缺的物资。盛世德坤公司迅速转产医用口罩。短短一个多月,日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00万只。

进料位置偏移、切片机焊接不良.....

一个个影响生产的机械故障,在湖北仙桃籍技术人员陈启早手中,几分钟就能娴熟的解决。虽然来岳阳工作不久,但是,他在岳阳的工作、生活非常安心、舒心。他说:“现在,我尽量不出园区,需要什么生活物资,列个清单,就有人帮忙采购,食堂也根据我们的口味‘量身定制’,令人很温暖,希望能一直在岳阳工作、生活下去”。

“湖北是新冠肺炎的重灾区,湖北民众受到了更大的伤害,我们理应给湖北籍的员工更多的温情善待”盛世德坤总经理徐云虹表示。新招聘的16名技术人员中,陈启早等9人都是从湖北仙桃引进、“点对点”专程接到工作岗位上的。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在返岗复工的“战疫”关键时候,岳阳为鄂籍务工者“搭把手、拉一把”,不仅让鄂籍务工者感受到血浓于水、湘鄂一家亲的兄弟情怀,也彰显了岳阳这座文明城市的人文关怀和人情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