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19-12-19 11:08 来源:市工信局 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 作者:黄炎如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部署,12月18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市工信局副局长余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国资委等有关市直单位,以及县市区工信局清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我市前期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开展情况行,明确了我市清欠工作下阶段重点。各有关单位汇报了各自清欠的工作情况、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余炯副局长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清欠工作,做到认识再提高、账目更清晰、底子更明了;二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账款清偿,全面推动已确认账款清偿,确保完成清欠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抓紧完成问题核查,全面梳理、认真核查处理省减负办交办、督办的拖欠账款问题,核实属实账款认真制定还款方案,逐笔逐项纳入12月清欠台账;四是要进一步健全清欠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分析,深入探索研究从源头建立预防和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