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王一鸥率队赴长沙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企业考察学习
编稿时间:2020-06-10 09:5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6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王一鸥率队赴长沙市中国铁建重工、华菱钢铁、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企业考察学习,深入对接项目,寻求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市领导谈正红、王武、杨昆、刘晓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等一同前往。

工业是高质量发展的脊梁。中国铁建重工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集隧道施工智能装备,高端轨道设备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湖南华菱钢铁由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进入全国重点工业企业100强。中联重科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是国际一流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三一重工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不断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一流。山河智能通过2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以工程机械为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国际性企业集团。

从三一重工到山河智能、中国铁建重工,从中联重科再到华菱钢铁,王一鸥每到一家企业,都认真了解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生产流程、产品工艺、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并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交流,寻求合作。

座谈中,王一鸥简要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家企业一直以来关注岳阳支持岳阳表示衷心感谢,诚挚邀请各位企业负责人到岳阳考察,投资兴业。他说,中国铁建重工、华菱钢铁、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是令人尊重和敬佩的企业,也是中国的骄傲、民族的骄傲。装备制造业是岳阳重点打造的七大千亿产业之一,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是岳阳重点推进的“12+1”优势产业链之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在产业链延伸、配套企业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岳阳市一定一如既往提供最优服务,做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等参加座谈。他们表示,岳阳通江达海,区位优势独特,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也是一块发展的热土,将进一步深化与岳阳的对接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记者 李亦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