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0“创客中国”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编稿时间:2020-07-07 15:24 来源:市工信局 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作者:张璇、张帆、颜琰 浏览量:
 

岳阳24家企业“链”上竞技 “秀”双创硬核实力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7月6日上午,激发创新能力、集聚创业资源的2020“创客中国”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美丽的洞庭湖畔举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和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24家企业中突围,分获本次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创业青年积极参与。参赛的项目涉及到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建筑建材、电子信息等众多领域。全市10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各县(市)区和市级初赛的激烈角逐,24家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市级决赛。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宣布比赛启动。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夏俊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采取“6分钟路演+3分钟问答”的方式进行,参赛企业按照抽签顺序出赛。路演环节主要由选手通过PPT或影音视频等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问答环节主要由评委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和点评,选手进行回答。

7名专家评委评分采用百分制,企业组项目围绕项目创新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推广复制性4项指标评分;创客组项目将通过项目创新性、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情况4项指标评分。

最终,来自湘阴县的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和城陵矶新港区的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根据比赛成绩,岳阳市将选送11家企业参加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近年来,岳阳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和“12+1”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和创新产品推荐的平台,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去年,全市中小微型企业增长9.9%,小微型企业增长10.3%,非公有制工业增长9.4%。目前,全市实有市场主体达到34.71万户,居全省第2位。

本次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岳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岳阳市财政局主办。



附2020年“创客中国”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

企业组

一等奖: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

二等奖:湖南凯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等奖: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岳阳凯美特电子特种稀有气体有限公司

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奖: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如虹制药有限公司

岳阳市英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

湖南三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

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

湖南金联星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新威凌新材料有限公司

华容县恒兴建材有限公司

创客组

一等奖: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等奖:湖南四达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三等奖:湖南岁物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优秀组织奖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湘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云溪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经开区改革和产业发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