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讲评暨下半年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编稿时间:2020-08-03 14:45 来源:市工信局 运行监测协调科 作者:高祥 浏览量:
 

8月3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讲评暨下半年工作任务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委融办专职副主任姚海燕主持,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及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既是对今年疫情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形势进行一次全面分析,也是针对当前工业经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全面会诊,更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安排。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四上”申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具体工作任务;听取了县市区上半年工业经济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落实措施。

会上,余国祥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指示精神,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工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工业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增长1.2%,排名全省第七位,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说明事在人为。

为做好当前和下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恢复性增长,确保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不拆不扣,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全市一盘棋,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进度往前赶;二是奋力争先,体现工信责任担当。全市工信系统要以“工信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争先创优;三是克服困难,抢补损失。要认真对照目标缺口,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调度方案,精准实施运行调度,破解困难问题,确保今年全市经济运行指标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多方联动,凝聚战线合力。工业经济运行牵涉到园区、工信、统计、发改、税务、电力等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预测预警预报,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克服不利因素的影响,确保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