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杨昆副市长主持召开驻岳中省企业及市属重点企业座谈会
编稿时间:2020-11-24 15:56 来源:市工信局 运行监测协调科 作者:高祥 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副市长杨昆主持召开了驻岳中省工业企业及市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驻岳中省工业企业及市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问题,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岳阳林纸等12家驻岳中省工业企业及市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姚海燕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10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4.1%,全省排名第6位,比年初提升了10.1个百分点,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持续回升态势。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通报了全市制造业统计工作情况,1-10月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0%,低于规模工业增速0.1个百分点。市税务局总会计师余爱华通报了前10月制造业税收情况,1-10月全市入库工业税收127.43亿元,同比下降3.2%,总体保持了较为平稳的态势。

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1-10月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后段生产计划三个方面作了情况汇报,重点反映了企业后期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

市工信局局长余国祥分析了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形势,传达了李爱武市长在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指示精神,并就落实市委王一鸥书记对工业经济发展相关要求进行部署。余国祥局长表示,面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一是要加强工作联系,落实重点企业的周调度、旬汇总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二是要加大支持力度,对于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三是要加深合作意识,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驻岳中省工业企业及市重点企业的努力与支持,相关部门与企业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积极贡献力量。

杨昆副市长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对驻岳中省工业企业及市重点企业为推动岳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逐一回应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杨昆副市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开足马力,下定决心。中央省属企业是我市建设的主力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主动求变,化危为机,稳定增长,保持发展势头不减。三是要加强调度,加大支持。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驻岳中省工业企业及市重点企业要挑大梁、当先锋,做到“四个克服”,即:努力克服当前市场环境不利的局面,努力克服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努力克服对市场环境研判不准的问题,努力克服产业链供应不畅的问题。最后,杨昆副市长就企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紧盯市场。只有落后的产品,没有落后的市场,企业要立足市场,在产品创新与质量上下功夫;二是要紧盯科技。要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三是要紧盯内部管理。加强企业自身管理能力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向管理要效益,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在变局中开新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