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联合我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和对标引导宣讲活动
编稿时间:2021-01-26 13:08 来源:市工信局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 作者:佘宗阳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省中小企业“两上三化”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关于征集湖南省2021年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和对标引导工作的通知》等省市文件要求。1月18日至1月22日,市工信局联合岳阳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深入云溪区、临湘市、汨罗市、湘阴县、平江县、岳阳县、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华容县、君山区等地,为94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两化融合对标宣讲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对两化融合贯标政策和申报流程进行宣导,对岳阳市企业两化融合现状进行调研。宣讲会上,市工信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同志就两化融合贯标对标引导工作重要性及省、市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工作在政策支持上进行了介绍。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专家从两化融合背景、发展现状、实施概况、贯标流程、申报流程五个方面向参会企业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企业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

宣讲会上,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西姆西科技有限公司、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汨罗市大荆宏腾供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表示两化融合是企业信息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转型的有效方法,是关系到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做到本质贯标、持之以恒、贯彻落实。

下阶段,市工信局将联合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两化融合贯标和对标引导形式,助力岳阳市企业提升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提升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关键指标,推动岳阳市企业两化融合发展向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转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