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2021-03-09 15:37 来源:市链办 作者:廖坚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市“12+1”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务副秘书长任小娟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讲评了2020年全市产业链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2021年产业链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链办主任余国祥,市发改委、市商务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分链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链办副主任胡向荣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张智慧代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全市产业链建设情况;“12+1”产业链办专职副主任分别汇报了2020年各自产业链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商务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发言。

任小娟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产业链建设工作成效,对各分链办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链建设,将其作为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加快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重要工作强力推进,各产业链要聚焦省市工作部署,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大局。二是要直面问题,增强忧患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项目落地难、创新能力不强等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凝聚全市合力、统筹资源、强化工作举措攻坚突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争先创优,增强使命感。树立“不当先进就是落后,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抓先机就是危机”意识,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及时归纳总结经验做法,主动加强汇报衔接,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作贡献。同时,她还对后段如何加强产业链信息上报、问题梳理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伍华表示,组织部门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市总链办开展产业链建设。一是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扎实做好专职副主任的选派、管理、考核工作,协调、督促各产业链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二是进一步强化人才服务,加强“巴陵人才新政20条”宣传贯彻,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产业链建设。三是进一步关心关怀选派干部工作生活,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余国祥对2020年产业链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链建设,各链长亲力亲为,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各专职副主任深入园区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还存在着链间发展不平衡、组织机构不完善、招商效果不显著、创新研发能力不足等短板和问题,下一步要采取针对性举措加以解决。同时,他就产业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产业链建设作为高尚的事业来做;二是要克服困难,向上争取更多支持,搭建平台,全面完成总链办下达的任务;三是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产业链建设再上新台阶,市总链办将完善和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干部谋事干事成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