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担当首创之为 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编稿时间:2021-04-02 14:07 来源:省政府网 作者: 浏览量:
 

“‘一件事一次办’,是我省结合实际推出的原创性改革,给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快速便捷、高效精准的服务,已上升为国家‘放管服’改革重要举措,成为了全国政务服务品牌。”

4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上,点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效,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担当首创之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持续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努力把“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成企业欢迎、群众满意的湖南名片。

暖民心的“网红”品牌

14省200城借鉴推行“一件事一次办”

自2019年3月,我省在全国首创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来,截至目前,已有329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截至2020年12月,全省总办件量超过6500万件,办理环节平均压缩70%以上、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减80%以上。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看得见的政务服务变化提升企业群众摸得着的获得感,不仅成为了我省政务服务改革中一张响亮的工作名片,还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大力推介,全国14个省份200多个城市相继复制推行。

做到“三个瞄准”

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要做到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全覆盖。”毛伟明强调,要担当首创之为,持续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毛伟明强调,我省还有一些与企业和群众息息相关、社会各方关注的事项,没有纳入“一件事一次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把更多服务事项纳入改革清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毛伟明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服务对象完善清单事项,瞄准一流水平提高服务效能,瞄准优化营商环境增创特色,把“一件事一次办”这个品牌擦得更亮。

毛伟明要求,要坚持“真减真放”“降本增效”“减证便民”,再造业务流程,打造极简审批,提供最优政务服务。尤其要针对“全程网办”“跨域通办”中的痛点、堵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实现全省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高地,是我们追求的最高目标。”毛伟明强调,要以政务管理服务为突破口,从理念上、路径上去努力实现这个目标,要把国家改革要求与群众企业需求、与省情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细化、具体化全流程、全环节的标准规范,将“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成全国“放管服”改革样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