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赴平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稿时间:2021-04-19 11:12 来源:市工信局 机关党委 作者:万颖奇 浏览量:
 

4月16-17日,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平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16日下午,学习班首先来到平江县长寿镇红军营旧址仙姑岩,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细雨蒙蒙,学员们登高望远,紧跟当年红军步伐,在悬崖峭壁上体会当年的情景和画面,缅怀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壮歌,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随后,大家来到平江加义烈士纪念馆,怀着无比悲痛和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平江惨案陈列馆等地,重温了毛泽东《必须制裁反动派》的著名演说。

次日,学习班来到平江烈士陵园和平江档案馆。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烈士陵园,大家向烈士先辈们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碑,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重温那段让人刻骨铭心的入党誓词。平江档案馆系统展现了52位平江籍开国将军的奋斗历程及丰功伟绩,他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抛头颅、洒热血,一往无前、舍生忘死,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

百年艰苦奋斗、百年砥砺奋进、百年玉汝于成。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汲取了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更加深刻体会到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更加深切懂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学员们表示要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三区一中心”的新征程中书写工信人的华美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