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园创工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研讨会
编稿时间:2023-04-03 09:34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园创工程”,引导中小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3月30日至31日,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分别在华容县和湘阴县举办“园创工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研讨会,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部室领导以及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市链办常务副主任胡向荣出席并致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荀志方主持,县市区工信部门、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以及核心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园创工程 智赋万企”金税工程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行业领域知名专家重点围绕金税四期对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管理正式发票,如何助力企业财税数字化水平以及企业财税的一体化,食品企业案例的分享,破解数字化变革下带来的各类问题进行研讨。


胡向荣强调,中小企业既是数字化转型的主体,也是转型的重点和难点,加快推进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有利于构建全链条全流程数字化生态,增加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自主可控的能力,还能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注入新的动能。下一步要聚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数字技术驱动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的变革,让更多的企业插上智能化的翅膀,着力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业竞争能力;以“园创工程”建设为标准,持续扮演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手的角色,聚焦优质服务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包括创新赋能、数字化转型为重要内容的矩阵式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高速高效增长的数字力量。


荀志方指出,开展“园创工程”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服务中心和平台要认真研究,主动作为,有序推进,以网络全覆盖、力量全动员、服务全融合、赋能全周期、工作全流程、争创全一流的“六全模式”,不断延伸工作网络,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通、运转协调、服务高效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针对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准发力,培育一流中小企业,说好“中小企业话”,办好“中小企业事”,当好中小企业“娘家人”。广大中小企业要积极参与、支持、共同推动中小企业做优做强,为湖南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