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3-04-07 14:24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4月7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军工、民爆、通信、民机民船制造行业企业及局直属轻工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炯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炯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武认真总结了2022年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部署安排了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等类容,还特别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懿民作安全生产培训讲课。


曹冠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工信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监管、最严密的手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领会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做到安全责任细化落实;二是要以更实的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清零行动,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三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以更严格的标准用好考核和督导,加强日常考核和现场抽查,强化年底考评及结果运用。全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