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展示化工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工作
编稿时间:2023-04-19 09:35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展示五年来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化工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优秀成果,加强政民互动,更好地听取群众对市工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4月18日,市工信局围绕推动化工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特约人员、企业负责人等代表参加,在临湘工业园先后集体参观了宇恒化工的旧厂房及福尔程、维摩新材料的新厂房,现场了解市工信局推动化工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工作情况。还在市工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通报市工信局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搬转改、转型升级的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特约人员、企业代表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搬转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纵深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着力破解“化工围江”难题。目前已完成25家沿江化工企业关停搬迁改造,腾退土地1800余亩。2022年,岳阳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在全省产业集群竞赛中获胜,绿色化工园获评全国4星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