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组来岳开展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实地评估
编稿时间:2023-04-17 09:38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推动各项涉企政策落地见效,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湖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省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


2023年4月13日-14日,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组组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率队到我市开展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实地评估工作,并主持召开涉企部门座谈会。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王星耀出席座谈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向评估工作组作岳阳市中小企业2022年发展环境情况汇报,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政府金融办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22年度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点、亮点工作。

张雪指出,岳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岳阳市工信局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在促进和提升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工作上成效显著。2022年度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实地评估已经全面铺开,希望岳阳市相关部门继续深化提升,总结亮点特色和工作经验,争取步入全省前列。评估组要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企业现场,评估涉企政策落实情况,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和不足,客观反映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现状,达到“以评促优,以评促改”的目标。

本次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主要就我市在促进中小企业市场环境、法制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和政策环境5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评估。评估工作组一行与15家中小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和集中访谈,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听取企业对发展环境的评价意见。评估组还到相关的工业园区、服务机构(平台)、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双创基地、核心服务机构、重点实验室及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和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胡向荣、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荀志方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