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陈阁辉来我局开展“国民携手·数智赋能”走访调研工作
编稿时间:2023-05-24 11:30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求,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落实普华书记5月13日在第89期《每日汇报》上就“我市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被外地公司收购亟待引起重视”问题的批示精神,5月2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来我局开展“国民携手·数智赋能”走访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炯,局二级调研员胡向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赖毅,市城投集团、市城运集团、岳农集团、市规划设计院、公交集团、水务集团、金叶众望、市洞庭能源公司、市顺和新能源公司、科环建材公司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岳阳有限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德爱威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果和数字化典型场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部分“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和国有企业双方围绕企业股权融资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


  做好调查研究要带着针对性问题。陈阁辉在调研中要求,一是要系统分析研究,要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特别是对普华书记5月13日在《每日汇报》第89期上就“我市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被外地公司收购亟待引起重视”问题的批示精神,要研究透彻、找准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提出的对策建议不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靶向解决问题。要建立闭环式工作机制,对调查研究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边调查研究情况、边推动解决问题。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对照“三张清单”的完成时限,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三是要开展督查回访。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调研课题完成后,开展1次“回头看”。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事项进行回访,注意发现和解决新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