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政银企对接会丨共搭平台,促进九大重点产业链发展
编稿时间:2023-05-12 09:55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5月11日,我市举行新材料、文体旅游、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九大重点产业链龙头、重点企业政银企对接会。市工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向各银行推送有融资需求的85家九大重点产业链龙头、重点企业。相关银行与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达成意向贷款12.78亿元。

  今年开年,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将“12+1”产业链优化调整为九大重点产业链,坚持“链主”领航、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协作配套。

  目前,我市九大重点产业链龙头、重点企业共有321家,它们体现着该市经济发展的实力与活力。但是企业在发展中常常受到“融资难”问题的困扰。尽管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但由于双方缺乏沟通和了解,贷款资金远远未能满足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促进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上台阶的资金需求。


  市工信局局长、市链办主任曹冠军在致辞中说,企业要超前谋划好项目,主动对接金融机构,用诚信赢得银行支持。希望银行深入实施“一链一行”,与时俱进开发金融产品,推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落地生根,做好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部门要协同配合,常态化搭建平台。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和产业链分链办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关注工业企业发展过程中流动资金需求信息,及时提供给市内各金融机构,促进政银企对接常态化。要分链开展银企对接,用好“湘企融”平台,让企业有更多渠道更好发布融资需求。

  曹冠军表示,有政府的推动、银行的支持和企业的配合,必定能有效缓解“银行放款难”和“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促进九大重点产业链龙头、重点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