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彭涛副厅长一行来岳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专题调研
编稿时间:2023-05-31 14:13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5月30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科技处处长肖洋扬、行业事务管理处处长胡新才、科技处三级调研员曾学文一行来岳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岳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和副局长向阳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湖南长炼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和创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锐健科技有限公司等就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及领域布局规划、制造业关键产品“揭榜挂帅”项目和“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实施进展,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研发机构建设、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推进规模工业企业创新研发活动全覆盖情况汇报、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含重点企业)协同创新情况汇报、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和建议、云溪区工业技术创新工作情况汇报、湖南泰格林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创建经验介绍,并与重点企业代表就企业技术创新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回应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有关诉求。


  彭涛对我市产业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岳阳在推进产业链链院企产学研用合作、现代石化产业创新发展、企业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攻关等方面的工作十分有特色。她强调,创新是我们的根本,是企业爬坡过坎的关键,实施“揭榜挂帅”、“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就是要带动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她要求,岳阳各级工信部门要扛牢压实推进规模工业企业创新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力推进,同时,要围绕岳阳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创建一些共性的制造业创新中心,支撑集群的创新发展。

  曹冠军表示,当前,正值岳阳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推进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全覆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省厅调研组此次调研指导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创新研发活动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和工作定位,进一步把准了制造业技术创新的脉络和方向,进一步厘清了企业强化自主创新的实现途径,后段,我们坚决落实省工信厅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