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聚焦省工会十七大 | 代表话心声 ①
编稿时间:2023-07-27 10:41 来源:岳阳工会 作者: 浏览量:
 

  7月24日

  参加省工会十七大的代表

  陆续抵达驻地宾馆

  与会代表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省工会十七大代表、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钢筋班班长 董志平

  “当选为湖南省工会十七大代表,我深感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董志平说:“我希望能作为一线工人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尽我所能,传递工友群众心声,服务社会。”

  实干追梦,为奋斗凝聚匠心力量。作为一名钢筋班班长,三十多年来,董志平扎根一线,认真学好钢筋工技术,不仅带领钢筋班制作的8000吨钢筋零误差完成,更是创造性地革新了钢筋制作方法,一路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钢筋领域的技术精英。

  刻苦钻研技能的同时,董志平也在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选为开福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在任期间,他引进各类社会资源,为职工谋福利、送温暖,提升了工友们的幸福指数。

  在会场参观《奋进这五年》——湖南工会五年成果展时,董志平深有感触:“我感受到这五年来湖南工会培育出了一大批高水平职业技能工匠,体现出了湖湘工匠的强大力量,在这种尊“匠”重“技”的氛围下,未来劳模队伍也会越来越有活力。”

  省工会十七大代表、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包装部员工  刘盼

  “作为一名一线职工,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大会,这既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也更是一份新的责任,我将积极建言献策,传达一线职工心声!”7月24日,大会报到当天,省工会十七大代表刘盼盼跟随怀化代表团抵达湖南宾馆,拿到自己的代表证,她的心中难掩激动。

  刘盼盼是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包装部的一名员工。在她的印象中,工会是一个发挥调节作用、桥梁纽带作用的组织。刘盼盼自己也不曾想到,自己会深切地感受到工会给予的温暖,更是成为湖南省工会十七大代表之一。

  “我是一名员工,也是一名妈妈。每当孩子放学、放假的时候,孩子的去向和照顾就成了我的忧愁。”刘盼盼说,怀化市总工会、辰溪县总工会和企业为了能够让大家安心上班,共同创立了爱心托管所,托管所还开设了作业辅导、绘画、手工等,闲暇时还会组织孩子们参与卫生志愿者服务,既让孩子们拥有了充实的假期,也切实解决了职工们的烦心事,对此她十分感激。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稳岗留人促经济发展,在市、县两级工会的指导下,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首次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倾听职工声音,为职工谋取更多福利,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归属感。企业爱心托管所的设立,也是职工代表大会推进职工关注问题解决的成效之一。

  刘盼盼直言,此次参会,自己不仅承载了一线职工广泛的心声,也承担着把省工会十七大精神带回基层的重任。“我将认真学习大会报告、领会大会精神,将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新举措、新动向带回到公司,与大家一同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刘盼盼说。

  省工会十七大代表、中国邮政涟源市分公司EMS寄递业务部投递员   邓志辉

  “有幸参加省工会十七大,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7月24日上午11时,省工会十七大娄底代表团抵达大会驻地宾馆,中国邮政涟源市分公司EMS寄递业务部投递员邓志辉是这一代表团一员。“这份荣誉是我们涟源邮政一线职工的光荣,更是一种使命感、责任感。”

  47岁的邓志辉,绿邮路已“走”了16个年头。她每日直投近300件,十分了解各个段道的客户情况,熟记着客户地理位置,配送前也会主动与客户做好电话预约,确保邮件及时准确无误地送到客户手中。在她投递的道段中,从未发生一起误投、漏投邮件的现象,也没有收用户的一次有理由投诉,获得客户的好评与称赞。

  “工会组织给予我们的关怀是方方面面。”邓志辉说,有工会,就有了组织的归属,也更加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生活中,每到夏季,消暑慰问品总会第一时间送到大家手里,快递员们在户外流动性大,工会组织为大家建起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解决大家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

  “我十分感恩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党和国家为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成长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今后我也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邓志辉表示,将认真当好省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带回站点,带到快递员同事们的身边,激励大家立足自身岗位,扎扎实实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让客户更省心更满意。

  省工会十七大代表、安化县总工会组宣网信部、基层工作部部长   邓安民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能来参会,我感到非常激动。”7月24日上午,作为新当选的省工会十七大代表,安化县总工会组宣网信部、基层工作部部长邓安民抵达大会驻地宾馆,对于大会,这名“老工会”满怀“新期待”。

  “每当看到职工脸上露出笑容,我就感觉自己的工作特别有价值。”邓安民常年扎根工会工作第一线,与职工培养了深厚的情谊,对他们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努力为他们鼓与呼。对他来说,工会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深深热爱的事业。

  2015年至2018年期间,邓安民先后两度担任安化县总工会驻龙塘乡陶贺冲村、大百龙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安化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突出代表”和“湖南省最可信赖娘家人”等称号。

  “如今,各类工业园区已成为产业大军聚集之地,而园区内绝大部分都是非公企业,亟须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在健全组织机构、吸引更多职工入会、焕发民营企业工会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近年来,邓安民最关注的是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会工作,在他看来,职工利益无小事,当好一名工会人既要有爱心和公正心,又要不断增强本领,通过创新服务手段,把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

  “省工会十七大代表的身份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邓安民表示,自己将用心听会,学习好、理解透大会精神,把工会“好声音”带回基层一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