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 推动岳阳民主与法治建设
编稿时间:2023-12-11 11:24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1月21日上午,《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举行,听取部分老同志代表、基层单位负责人、居民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出席。

  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102.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0.27%,老龄化程度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老龄化日趋严重。会议介绍了《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有关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娜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深入调研,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深入调查研究,明确责任目标,形成问题清单,确保《条例》更精准更具可操作性,着力解决制约居家养老的难点、堵点;要强化宣传,把立法宣传与立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让全市的老年朋友都了解立法、参与立法,为《条例》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推动实施,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权威也在于实施,要着眼提升条例实施效果,为提高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推动岳阳民主与法治建设献智出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