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经济
 
岳阳市工信局联合开展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2023-11-17 17:03 来源:省工信厅 作者: 浏览量:
 


近期,岳阳市工信局联合岳阳联通分公司来到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下辖社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宣讲活动,本活动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全民打击电信诈骗以及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帮助更多的老年人群体走进数字时代,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中,岳阳联通分公司就目前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当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诈骗分子可能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小家电的幌子,聚集老年人洗脑,租用专门场地向一些受疾病困扰的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治疗药品”,并夸大产品效诱惑老年人,从而实施诈骗。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如遇到对方要求或指导转账汇款、提醒“不要告诉任何人”的情况,坚决不要理会,必要时拨打110或96110报警。

现场,工作人员还针对老年人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教学,从调大字体音量、清理手机内存,到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到不得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支付账户和互联网账号等,通过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老年人的手机安全使用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