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经济
 
我市召开企业信息化“登高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2011-10-31 00:00 来源:市经信委 作者:经信委 浏览量:
 

10月21日,市经信委与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联合召开实施企业信息化“登高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创建“数字企业”工作,市经信委副主任李煌、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爱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宣读了我市关于实施企业信息化“登高计划”的通知与实施细则,并就实施“登高计划”工作中的一些技术问题做了解释说明。

刘爱军副总经理表示,实施“登高计划”、创建“数字企业”是电信加快从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的重大战略转型机遇,是电信作为通信运营商积极服务于中小企业组织建设以及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做好自身的思想、组织工作,建立以政企客户部为主导,其他部门相配合的工作体制;二是联手工信部门,选定试点企业,树立一批“数字企业”创建典范,以点带面促进“登高计划”的实施;三是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构建的网络、运营、人才和服务优势,加强研发工作,以满足不同企业在建设“数字企业”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为“数字企业”创建活动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李煌副主任强调,“数字企业”创建是推进“两化融合”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化“两化融合”的有效抓手,为“两化融合”相关产业特别是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来了契机。作为工业经济和信息产业主管部门,要把“数字企业”创建活动作为当前紧迫而重要的一项任务,积极加以推进。各县市区工信局和电信分公司要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企业,创新工作方法、细化技术方案、提供优质服务、讲求实际效果。同时,应当注重试点企业的模范带动作用,通过做好创建示范引导工作和开展各种信息化巡展以及标杆企业宣传活动,着力引导企业提高创建“数字企业”的意识,确保今年创建150家数字企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力争到2013年,在我市创建1000家“数字企业”,认定20家省级“数字企业”A级企业,为全省“两化融合”战略的实施培育一批亮点。

市经信委副调研员伏乐春、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汪帆,岳阳楼区、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