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节能 降耗 减污 增效——我市完成今年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工作
编稿时间:2023-08-22 15:17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根据省工信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工信局工作部署,8月上中旬,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组织专家组一行对岳阳市今年纳入自愿性清洁生产计划的45家工业企业进行了审核评估验收,其中33家通过审核评估验收。


  年初,局党组开会部署了清洁生产工作。本次验收实施前,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组织召开了由相关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人、评估验收专家参加的评估会,要求大家积极配合、认真严肃做好评估验收工作。


  通过对清洁生产审核报告、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绩效表、清洁生产实施证明材料、污染物排放监测报告、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等材料的审查、核实;并深入企业现场,实地检查清洁生产实施情况(包括清洁生产方案实施情况、生产现场管理状况、工艺设备情况、能源资源计量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安全防护措施环境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经审核33家企业通过本年度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


  本轮33家企业通过自愿性清洁生产,达到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实施无/低费方案384个,投资517.16万元,实施中/高费方案75个,投资11028.38万元,产生经济效益2049.28万元/年;实现节约标准煤1030.046吨/年,节水33645.46吨/年,节电1737648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1529.78吨/年,减排废水17998.8吨/年,减排固废2166.729吨/年。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针对岳阳市“十四五”期间已完成56家工业企业(任务为100家以上)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国家、省、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宣传栏、新媒体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宣贯,增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的积极性。同时继续争取省市各层面在项目申报、财税优惠等方面对清洁生产企业的支持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切实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为推动岳阳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